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两人染红落败基本无缘出线 女球迷拭泪不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1:35  中国新闻网

  

国奥两人染红落败基本无缘出线女球迷拭泪不止

  北京时间8月10日19:45,男子足球第一轮C组在沈阳进行,比利时vs中国国奥队。图为中国队赵旭日带球进攻。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0日电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迎来了小组赛的“生死之战”,但最终0-2不敌比利时,且郑智和谭望嵩两人被红牌罚下。前两战一平一负后,中国队将对阵强大的巴西,出线机会非常渺茫。20年后第二次登上奥运赛场的中国队,或许就将以这样不光彩的方式告别。

  首战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艰难战平新西兰,国奥事实上已经“自掘坟墓”。新西兰被认为本组实力最弱,在今天的比赛中净吞巴西5弹。但就是这样一个球队,在10打11的情况下,还险些击败国奥队。国足在世预赛中惨淡出局后,这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国奥成了中国足球最后的一点希望,但这场失利再次深深刺伤了球迷的心。

  本场比赛,国奥锋线大将韩鹏没有被排进首发,上一场的进球功臣董方卓也坐在替补席上。比利时队在首场比赛中有两名主力球员被红牌罚下。其中费莱尼已经回国,队长孔帕尼则表示要踢完奥运会。

  比赛开始后一分多钟,中国队发动进攻,将球传到禁区内,可惜无人盯防的郜林将皮球打飞。比利时队在上一场中小负巴西,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第8分钟,比利时队由18号登贝莱先拔头筹,1-0领先中国。早早失球的国奥频频组织反攻,但队员略显急躁,效率并不高。第17分钟,本场表现活跃的赵旭日禁区外大力施射,皮球击中防守队员飞出底线。比利时队随后利用国奥防守上的漏洞,在右路将球传到禁区,跟进的球员没能打正部位,国奥躲过一劫。第26分钟,中国队姜宁摔倒在对方禁区内,但主裁判没有判罚点球。比利时队频频打中国队身后,给国奥防线造成不小的压力。中国队虽然组织了数次进攻,但都没能形成太有威胁的射门。上半时结束,中国国奥0-1落后对手。

  易地再战,国奥派上了曾获得比利时乙级联赛最佳射手的董方卓,希望能打开局面。但落后的中国队祸不单行,下半场刚开始7分钟,后卫谭望嵩就因为飞铲对方球员犯规被红牌罚下,中国队只能10人应战!虽然少了一人,但不能再输的中国队仍然没有放松进攻,15号姜宁曾有一脚射门打在边网上。第58分钟,国奥用前队长陈涛换下崔鹏。但4分钟后,中国队再遭致命重击,队长郑智因肘击对手又被红牌罚下,这样,0-1落后的国奥只能9人应战!第80分钟,比利时9号米拉拉斯再入一球,2-0领先,现场已有中国女球迷开始哭泣。终场哨响,0-2,一个让人欲哭无泪的比分。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