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娜: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1:34   新浪嘉宾访谈

  主持人余莎:奥运志愿者让这样一批年轻人成长起来,有社会责任,有奉献精神。乔治刚才说做志愿者,我想知道你在雅典奥运会做什么,北京奥运会做什么?

  乔治:我们都太有才了。在2004年奥运会我是在奥运村,也是在雅典奥运村的志愿者,我中国代表团的志愿者,2004年8月份我每天去奥运村和差不多7、8个小时,每天跟中国运动员代表团的领导还有运动员一起,我给他们我的帮助,什么帮助?有很多,比方说翻译,因为我是希腊人会讲中文,我给他们翻译。第二个运动员结束了比赛会雅典的飞机场,我送他们到雅典的飞机场。第三个,我是艺术家,在奥运村每天我带了我的乐器,不是志愿者的责任,但是我带了我的乐器,给中国的运动员表演中国歌。

  魏娜:也是为他们打气。

  主持人余莎:为他们加油。

  乔治:比方说这个照片是我,还有中国的运动员在奥运村给他们表演,中国的歌曲用希腊的乐器,这个希腊的乐器是传统的乐器,我唱的是中国非常有名的歌曲叫《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所以中国运动员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非常高兴。这是我的好朋友姚明。

  主持人余莎:跟姚明合影很多人的梦想,你怎么做到和姚明一起照相呢?

  乔治: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的晚上,我在跟很多的中国运动员,还有我看过姚明他很高,我告诉他姚明我很荣幸见到你,当时我用中文,他用英文告诉我,你的中文说得非常好,我问问他我们可以一起照相吗,他说当然可以。

  主持人余莎:而且姚明英文是不是也非常好。

  乔治:他的英文说得非常清楚,还有非常标准,但是他的微笑,他的架子没有,但是他回来参加开幕式有很多美国篮球的运动员,他们马上去跟姚明说话,但是姚明很高,别的很多运动员比较矮,非常有意思的故事。

  主持人余莎:我觉得真的是很有意思,而且刚刚您提到乔治说微笑,我们北京奥运会有一个志愿者口号,微笑是志愿者最好的名片。

  乔治:有那个歌曲。

  魏娜:我们叫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

  主持人余莎:这个口号是怎么提出的?

  魏娜:这个提法是我们刘淇书记提的,我们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中心关于志愿者微笑在我们研究和培训教材里面,讲得非常多,它的含义。比如承办奥运我们微笑,面对艰难我们微笑,团结友爱我们微笑,这是我们对微笑的一些理解。另外我们还有微笑圈,五个颜色。

  主持人余莎:很漂亮。

  魏娜:文明观赛,绿色和平,团结友爱等等,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

  乔治: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我明白。

  主持人余莎:所以你总是笑得很灿烂。

  乔治:应该有微笑,还有茄子。

  主持人余莎:你刚刚讲了希腊的经历,你知道你在北京做什么吗?

  乔治:刚刚奥组委给我奥组委的邀请信,我的工作在奥运村,我的工作还没有开始。

  主持人余莎:你会期待在此为中国代表团服务,还是为希腊代表团服务。

  乔治:你问非常难的问题,因为有加拿大,有希腊,有中国在奥运村里面,所以你问我乔治你为哪个国家服务,我想为三个国家人民服务,但是现在我还不知道。

  主持人余莎:我还有一个问题,像奥运志愿者服务期限,做7天,一个月还是两个月,乔治现在也不知道他要服务多久,魏老师我们对奥运志愿者服务期限有要求吗?

  魏娜:志愿者的期限原则上是服务夏季奥运会,有的7月初就上岗了,夏季奥运会结束这波服务就结束了,还有一部分服务残奥会。但是可能我们有的志愿者会服务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所以我对他们这种精神非常敬佩,因为时间太长了,他们能够为两个奥运会服务这也是他们的荣幸。对乔治我想是这样,可以到我们奥运会志愿者部给他们打个电话问一问,像你这样的情况是不是中途可以加入。

  主持人余莎:我们很期待乔治在确认之后能尽早加入奥运村志愿者的行列。我们节目进行到现在,两位嘉宾都谈了很多包括自己个人的经历,对志愿精神进行了解读。乔治是表演艺术家,有很多和奥运相关的歌曲,我们能不能欣赏你奥运志愿者之歌。

  乔治:我非常高兴告诉你们,在加拿大我刚刚结束我音乐的唱片,我唱片的名字叫《2008乔治唱奥运》,有8首奥运的歌曲和我加拿大的乐队,两个星期以后我收到我可以给你们礼物,非常好听的唱片。马上给你们听一首歌。

  主持人余莎:好的我非常期待。

  乔治:这首歌是我自己写的,名叫《奥运会志愿者之歌》。

  (演唱)

  主持人余莎:非常感谢乔治,我觉得一首非常优美的歌曲,乔治歌曲中五湖四海我们相聚北京,在这夏天有无数的奥运志愿者相聚北京,奉献他们的精神,他们的力量,今天非常感谢两位嘉宾到场,感谢您的歌曲和魏老师的解读,让我们下期再见,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