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期间航班延误可无条件签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2: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英辉)昨天,中国民航局下发了《关于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加强延误航班服务采取特别措施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只要发生了航班延误,旅客均可以无条件签转到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上。

  特别措施包括:无论何种原因造成航班延误,航空公司及其地面代理要及时、免费为旅客安排餐食、住宿等服务;无论何种原因造成航班延误,无论旅客客票是否具有不得签转的限制条件,根据旅客意愿,后续航班的航空公司及其地面代理要接受和办理延误航班旅客的改签手续,票款按全价计算。

  针对近期较多雷雨天气等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要主动采取果断、有效措施,通过短信、电话、广播等方式,及时分流,避免旅客在机场滞留;发生大面积延误时,迅速启动以政府牵头组建的处置大面积航班延误指挥中心,各级领导要在现场指挥协调。

  各地区管理局及监管办要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和建立涉奥机场的现场值班,及时掌握信息,全面协调处理;各航空公司、各机场公安部门要及时将延误航班信息及群体性事件信息等报送所在地管理局及监管办。

  记者了解到,在以往的航班延误服务中,对于天气原因导致的航班延误,航空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但有义务帮助旅客联系宾馆,住宿费由旅客自己承担。对于航空公司自身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延误时间在4个小时之内的,航空公司没有补偿责任。而此次出台的规定,提出了无论任何原因造成航班延误,航空公司都要及时、免费为旅客安排餐食、住宿等服务,这样的要求是以前从未有过的。

  民航局相关人士透露,这只是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采取的特别措施,目的是一旦发生大面积的航班延误,可以迅速把旅客疏送走。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航班 延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