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村美食受称赞 北京烤鸭每天被吃掉700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9:38  中国新闻网
奥运村美食受称赞北京烤鸭每天被吃掉700只
  北京奥运村餐厅正在精心准备著名的北京烤鸭。在北京奥运村,入住者可以享受到自己喜欢的各种卫生可口的饭菜。各国运动员在奥运村餐厅可品尝到正宗的北京全聚德烤鸭。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8月15日电 这些天,北京奥运村里的美食一直让各国运动员赞不绝口。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其中,北京烤鸭一直人气十足,可以算得上奥运村餐厅里的“明星菜肴”了。

  与外面的烤鸭店不同的是,奥运村餐厅提供给运动员的都是由厨师将薄饼、甜面酱、鸭肉和葱丝卷好的烤鸭卷。在奥运村的餐厅里,美味的烤鸭格外受到青睐,每天大约能够吃掉700只左右。

  在奥运村,烤鸭这道中国特色菜通常在晚上8点前就售罄,而大厨每天要为烤鸭子忙碌。 烤鸭并不仅仅出现在运动员的餐盘上,它受到来自各国宾客的追捧。

  有报道说,如果菜肴也有奖牌榜的话,北京烤鸭一定高居榜首。澳大利亚的报纸甚至幽默地说,是北京烤鸭帮助澳大利亚选手特里克特赢得100米蝶泳金牌。

  当然也有一些外国运动员不太吃得惯北京烤鸭,觉得有点太油了,不过他们认为这道菜体现了中国传统的饮食文化,所以一有机会总要尝一尝。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烤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