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伤病发作忍痛退出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3:57   BTV《直播北京》

  记 者:徐珂2

  摄 像:

  双播:【导语】

  男播:作为上届雅典奥运会110米栏的冠军,刘翔最大的愿望便是在祖国的土地上赢得奥运会金牌。然而这个梦想却提前破灭了。

  女播:纵有一身本领却还是敌不过伤病的侵袭,今天,飞人刘翔的奥运之旅在起跑前嘎然而止。

  【正文】  

  今天的北京,晴空万里,容纳九万人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内座无虚席,九万双眼睛里闪耀着同样的期待:今天,刘翔将在这里参加110米栏资格赛。

  11点40分,中国飞人刘翔走进了“鸟巢”场地,等候多时的人群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同期】一小段加油声

  【正文】

  此刻,刘翔没有像往常那样露出自信灿烂的笑容,看上去他的表情多少有些沉重。放下书包,刘翔开始在赛道前进行起跑前的准备。

  按照规矩,他先跑了两个栏试一下,之后第二次起跑,不过很快就停了下来,蹲在地上,表情有些痛苦。往回走时,有些一瘸一拐。

  【正文】

  随后刘翔坐在地上,开始自己做几下拉伸运动,脸上的痛苦表情丝毫未减,近距离的观众已经感受到了丝丝不祥的预兆。刘翔脚部的伤势依然在困扰着他。

  【正文】

  站起身后,刘翔脱下训练服,开始换上正式比赛服装。现场广播介绍运动员,当介绍到第二道的刘翔时,满场再度爆发出欢呼声。但此时,飞人刘翔表情严肃,他只是默默地在大腿上贴着参赛号码。

  【正文】

  11点50分,起跑准备,刘翔不停地摸着右大腿,脸上写满了痛苦。随着荷兰选手的抢跑,第一声发令枪也清脆的响起,刹那间,选手们箭步而出,刘翔在跑道上踉跄前行,停下来的动作有些力不从心,通过慢镜头可以看到,从加速的状态变成减速乃至静止,这一巨大变化让刘翔显得痛苦不堪

  【正文】

  让观众揪心的一幕出现了,刘翔慢慢转身,用手撕下了他刚刚贴上去的参赛号码,缓缓地走出了场地,近距离的观众目瞪口呆,而远处的观众还不知发生了什么。

  【同期】有一小段广播。刘翔退赛,全场爆发出巨大的惊讶和叹息之声

  【同期】刘翔有轻微的抽泣声

  【正文】

  寄托着中国人的夺金希望,上届奥运会冠军,110米栏项目的顶尖选手——刘翔就这样在短短十几分钟的鸟巢亮相后,忍痛告别了北京的奥运赛场,落寞的背影上,映射着十几亿双关切的眼睛。

  北京台报道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