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组委:国家领导人观赛未享特殊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2:06  新京报
北京奥组委:国家领导人观赛未享特殊待遇
  8月15日晚,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国际奥委会终生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等到北京首都体育馆,观看北京奥运会中国与美国女排比赛。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本报讯 (记者杨华云)中国国家领导人观赛,并未享受到比其他注册人员更多的特殊待遇。

  昨日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针对外媒记者提问中国国家领导人观赛时,是否享受到不同于普通观众的待遇时,奥组委场馆管理部副部长姚辉表示,场馆对他们的服务标准和服务内容,和其他注册人员是一样的。

  姚辉说,中国国家领导人也是注册人员,是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成员,需要事先注册,并拥有身份注册卡,同样,作为贵宾,他们也是国际奥委会的礼宾客人,按照注册人员的分区和流线活动,按照注册人员的进场和离场的安排进行。

  姚辉表示,国家领导人观赛的服务标准和服务内容,同包括国际奥委会的官员、同各国的首脑在内的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是一样的。

  发布聚焦

  八成多场馆上座率超80%

  奥运赛程已进行了2/3,场馆上座率如何?

  姚辉说,总体上看赛事组织和场馆运行工作平稳顺畅,广受好评。开赛以来,各个比赛场馆接待运动队共8000队次,运动员近34000余人,观众430多万人次。奥林匹克公园接待参观者130多万人次。

  姚辉介绍,北京31个竞赛场馆中,观众平均上座率超过80%的场馆,占到80%以上。开赛初期一些场馆的个别场次,比如早上开赛较早或者晚上比赛结束较晚的场次上座率较低的情况,随着比赛升温已经大大改观。各个场馆没有出现重大的安全事故和公共秩序问题,场馆周边零发案。

  鸟巢冠名由业主决定

  有记者问,奥运会后,场馆运行能否能由外资公司经营?听说“鸟巢”和“水立方”在找企业冠名,进展如何?

  姚辉说,奥运会有一个独家使用期,在独家使用期间,场馆归各个场馆团队使用,为赛事提供服务。奥运会后,场馆由各个业主单位做好赛后的利用工作。至于赛后是否可有外资参与合作,是否有相关的机构、商业企业来冠名,由业主来决定。

  姚辉表示,残奥会结束后,所有器材将从场馆撤出,把场馆交还业主。至于这些场馆是否将在赛后对市民开放,我想,北京市的相关部门会进行一个很好的研究,也会给大家一个比较好的答案。

  转换残奥会已安排妥当

  有记者问,从奥运会闭幕到残奥会开幕中间有12天的转换期,时间是否够?

  北京奥组委场馆管理部处长苏焱说,残奥会转换期是从8月25日开始,到残奥会运动队训练日开始那天作为转换时间。但有的团队时间可能更短,比如说从奥运村转换到残奥村,时间是非常短的。为此,各个团队都必须要制订每一天详尽的计划。首先要排出优先级别,要排出哪个先走哪个后走,有的场馆团队都做出图,先卷这一块地毯,再铺另外一块地毯,他们的工作是非常详尽的。并且在奥运会开幕前,他们也做了转换演练和测试。应该说,他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据官网发布会实录整理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奥组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