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宁家乡将建造奥运点火雕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4:31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李宁家乡将建造奥运点火雕塑
李宁手持圣火。来源:新华社

李宁家乡将建造奥运点火雕塑
李宁点燃主火炬瞬间 CFP 图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讯(记者 黄必成) 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中,“体操王子”李宁的“空中飞人”奔跑点火,这一奇特的点火仪式,让全世界为之瞩目。昨日,李宁的故乡来宾市决定建造两座李宁点燃奥运圣火这一健美形象的雕塑作品,以激励来宾人民奋发向上,全力抓好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热情。

  来宾市文化局在一份递交给市政府的报告中说,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压轴戏是“体操王子”李宁“空中飞人”奔跑点火仪式。这一奇特的点火仪式,把中国元素、奥林匹克、运动员形成完美的组合,充分体现了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李宁在中国运动员生涯中取得的杰出成就,尤其是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精彩点火仪式,更是让人叹为观止,其社会影响力和历史意义不可估量。作为李宁的故乡,来宾市要充分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充分打造体育文化品牌,用李宁身上所体现的体育精神,激励来宾人民奋发向上。

  为了把李宁“空中飞人”点燃奥运圣火这一健美形象创作成一大一小两座雕塑作品,来宾市决定聘请国家级大师创作和设计,并计划用青铜材料铸造。两副雕塑作品完成后,将分别安置在来宾市区和李宁老家南泗乡的显要位置上,而在市区安置的雕塑作品地点,将建设成为来宾的一个标志性工程。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李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