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田径出师不利 各大媒体表示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4:18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宋闻雷1

  男播:【导语】

  北京奥运会进入收官之战,美国队在田径赛场上的表现成为美国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一起来看本台美洲中心站记者 何岩柯的报道。

  【正文】

  截止到今天,美国队在奥运田径赛场上的表现还真是有点儿差强人意,只获得了3枚金牌。这对于在奥运田径比赛历 史上,始终保持傲视群雄姿态的美国来说,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除了在男子400米栏、女子铁饼和女子100米栏中获得 金牌,其他夺冠预期很高的男子100米、200米,女子100米、400米栏、以及男子铅球等项目都没有能够登顶。就 连美国媒体自己也对此结果表示遗憾。《华盛顿邮报》就感慨,美国队遇到了劲敌!

  面对这种失利,很多人不禁要问,美国的"田径梦之队"夺金不尽如人意的原因到底在哪儿?首先可以说,牙买加短 跑的崛起把美国的田径霸主地位拉下了马。人口只有270万的牙买加如今已经在田径项目上获得4块金牌,打破了三个世界 纪录,他们创造的奇迹让美国对手十分吃惊,《纽约时报》直言,牙买加成为田径赛场的新强权 。当然,俄罗斯和东欧等国 在田赛上的稳定发挥也没有给美国队任何可乘之机。此外,美国田径队的选拔机制也将一部分名将阻挡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外 。按照规定,如果进不了在美国国内举行的奥运选拔赛每个单项的前三名,无论你是世界排名第一还是有巨大潜力的新星,都 与奥运无缘,这次男子110米栏的阿兰约翰逊、男子800米的罗宾逊和男子1500米的阿兰韦伯等名将就因为这种偶然 性无缘北京奥运会。

  【正文】

  (记者出镜:尽管美国田径队开局低迷,但终于在男子四百米栏项目上大获全胜。亚特兰大奥运会金牌得主阿特金斯 说,美国田径队的好戏还在后头。)

  上世纪90年代中期,美国选手德雷克·阿特金斯在男子四百米栏项目上傲视群雄,并夺得亚特兰大奥运会金牌。在 美国田径名人堂展厅右侧,阿特金斯的全息彩图特别引人注目。

  阿特金斯说,牙买加选手垄断男女一百米项目并不出人意料,任何体育强队都会有高峰和低谷。美国队尽管在一些项 目上受挫,但囊括男子四百米栏奖牌,说明美国队雄风犹在。虽然开赛以来美国田径队的表现不如往届奥运会抢眼,但接下来 的比赛,美国队还是有夺金的实力,他相信真正的好戏还在后头。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