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向北京奥运学细节 座椅具备可拆卸的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1:47  世界新闻报

  为打造“更绿色”的奥运,伦敦奥运主体育场的座椅具备可拆卸的功能

  《世界新闻报》驻英国记者/李宁静

  《世界新闻报》特约记者/张敬伟

  8月24日,北京奥运会落下帷幕。在16天的时间里,北京以出色的组织工作为世人呈现了一届精彩的体育盛会,以至于负责承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伦敦奥组委官员坦承,他们感受到了压力。在奥运会结束前的几天,伦敦奥组委官员来到北京,学习北京奥运会的经验。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北京奥运会的组织者对“细节的追求,让我们得到了许多灵感”。

  4万人狂欢企盼奥运

  这次,英国百姓对北京奥运会的关注是空前的。伦敦市政府特地在伦敦著名的特拉法加广场上竖起了一个巨大的屏幕,直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比赛情况。每天从9点钟开始,广场上便会聚集很多的观众。不少白领趁午餐时间跑过来,边啃三明治边看比赛。

  本届奥运会,英国代表队创造出了自1908年以来的最好成绩,位列金牌榜第四。对于运动员的出色表现,英国媒体一致给出了赞美性的言辞。奥运期间,英国各大报纸的头版几乎都是英国奥运健将夺冠的照片。英国《每日邮报》18日头版的标题甚至高喊《作英国人真棒!》。

  在为运动健儿欢欣鼓舞的同时,伦敦人也以特别的方式表达他们对2012年奥运会的期盼。24日,伦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广场到白金汉宫之间的林荫路上,4万人举行了盛大的狂欢活动。与此同时,英国皇家空军的红箭飞行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飞行表演。

  伦敦时间24日下午3点钟,英国各地400多个场所——从唐宁街10号首相府到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都同时飘扬起了奥运旗帜,庆祝伦敦成为下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

  主体育场座椅可拆卸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伦敦2012年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也开始紧锣密鼓地进行。北京提出的“绿色奥运”的口号以及在这方面的细致工作,给伦敦奥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很早就表示,伦敦致力于把2012年奥运会打造成一个“更加绿色的奥运会”。

  伦敦奥运村各大场馆的基建准备工作已于去年展开,一些重点建设项目已经动工,计划于2011年全面落成。除了 2012年奥运会足球决赛的比赛场地——温布利体育场只需重建外,其他体育场馆均需新建,其中包括主体育场“大碗”。

  可容纳8万人的“大碗”因其外形下窄上宽、酷似汤碗而得名。建设者考虑到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因素,使“大碗” 的座椅具备了可拆卸的功能。底部的田径场和底层的2.5万个座位在地平面之下,而上部的5.5万个座位在奥运会和残奥会结束后将全部被拆除。

  负责场馆建设的伦敦2012年奥运交付管理局官员艾莉森·尼莫告诉《世界新闻报》驻英国记者,伦敦奥运会建设从使用材料到奥运交通,都充分考虑了环保的原则,如回收可再利用的废旧材料、利用风能就地发电、铁路直通到奥运场馆等。另外,他们将鼓励英国民众多坐公交车出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