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奥委会向刘淇颁授奥林匹克金质勋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7: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高鹏)国际奥委会25日上午在北京饭店举行答谢早餐会并颁授奥林匹克勋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获得奥林匹克金质勋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等14人获得奥林匹克银质勋章。

  在授奖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代表中国奥委会向罗格授予中国奥委会勋章。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代表北京市人民从罗格手中接受了奥林匹克奖杯。

  罗格在授奖仪式上致辞时说,本届奥运会的确是一届非常出色的奥运会。7年多来,大家团结一致,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使本届奥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在奥运会筹办过程中,中国人民和北京奥组委表现出了才干、热情、创意,为奥林匹克运动作出了卓越贡献。他感谢中国人民和北京奥组委的全力支持,感谢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所有成员。

  刘淇在授奖仪式上致答谢辞。他说:“今天,我和我的同事们十分荣幸地获得了由罗格主席颁发的奥林匹克勋章。这不仅是北京奥组委团队的荣誉,也是对中国人民成功举办本届奥运会的充分肯定和褒扬。我们感到非常高兴、非常光荣。”

  刘淇说,昨天,第29届奥运会圆满闭幕。中国、北京认真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向世界奉献了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这是中国政府正确领导和全国人民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国际奥委会、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热情指导和积极帮助的结果,是各国运动员、官员、媒体、赞助商及各界朋友们共同努力的结果。为此,他向所有为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作出贡献的朋友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刘淇说,本届奥运会的成功,为推动中国和世界体育运动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为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搭建了新的桥梁,为扩大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前景。我们将与国际奥委会及各国朋友们一道,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促进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1974年,国际奥委会决定设立奥林匹克勋章。奥林匹克勋章为环形,中间是奥林匹克五环,两边是象征和平与友谊的橄榄枝,分为金质、银质、铜质三种。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国际奥委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