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期间发现5例境外传入传染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2: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秋萌)奥运期间,各奥运场馆食品、生活饮用水、公共饮用水、公共场所现场检测样品合格率为99.3%,未发生生活饮用水被污染事件。昨天,市卫生局发布,奥运期间,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平均每日在岗10万余人,5例境外传入性传染病被及时发现。

  医院接诊5000余涉奥人员

  奥运期间,场馆内开设了156个医疗服务站和奥运村综合诊所,共接诊20959人次,开设内科、骨科、理疗、中医等10个诊疗科目,提供门急诊、转院、初级医疗保健、推拿按摩、针灸、心理治疗等9项服务,及时完成了四分之三涉奥人员的医疗救治任务。24家奥运定点医院共接诊涉奥人员4855人,其中127人住院;非定点医院共收治涉奥人员504人,住院49人。

  涉奥人员发现63例传染病

  奥运期间,本市法定传染病报告7776例,比去年下降36.9%,无传染病疫情发生。在法定传染病报告中,涉奥人员63例,5例境外传入性传染病例均由症状监测系统及时发现,其中包括今年以来本市报告的首例传入性登革热病例。市卫生局表示,对于传入性传染病患者,卫生部门在保护隐私的前提下,对其采取必要的救治措施。

  全市疾控系统配备20支300人的卫生防疫救援队伍,应对奥运期间传染病疫情现场处置。53家传染病网络实验室也全面启动,传染病实验室24小时开放,并承担检测任务。

  食物中毒同比减少12起奥运赛事期间,本市报告2起(34人)食物中毒,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2起。在奥运场馆和涉奥服务场所没有发生生活饮用水污染事件。

  目前,全市血液储备均达到奥运血液保障的库存目标,且保持动态平衡。8月份,本市的街头采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2%。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境外 传染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