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玉初:还有比设中国体育节更重要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9:29   上海商报

  作者:王玉初

  12日,重庆一网友提出将8月8日设立为“中国体育节”的建议,迅速成为网友关注的话题。《重庆商报》随即面向社会发出《倡议书》,13日,32家知名报纸、网络媒体支持、响应。

  看到这个消息,不得不让人佩服网友的智慧及心系国家全局的意识!在我看来,设中国体育节,是个不赖的主意。想想看,若能设置这么一个节日,为了做到名符其实,必定会在这一天让咱老百姓也能运动运动了。要是能定为法定节假日,还能得个一天假期。现在人们的生活如此紧张,多一天名正言顺地休息岂不是更好。

  可回过头一想,这些年关于设置某某节日的奇思妙想还真不少。有政协委员建议把孟母生孟子之日设为“中华母亲节”,有人建议建立“农民节”,也有人提出设置与母亲节相对应的“男性节”,还有建议设立国家阅读节,甚至还有人建议设立“性和谐节”。设置这节、那节,目的是为了凸显重视程度而已。其实,我们不仅应该要形式上设立某某节日,更需要在某某领域有实质性基础性的工作来夯实、发展。

  现在,我们的城市建设给居民留下了多少体育活动的空间呢?免费的公园在晨练时段几乎是天天人满为患,在城市里已很难找到一个不用花钱就可以与朋友一起踢踢足球,打打篮球的地方。我想,比设置中华体育节更为要紧的是,我们需要运动的空间,期盼政府能完善更多的公益性体育设施。

  王玉初(江西 职员)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