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为救同学身负重伤 姚明将与其通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02:46 南方都市报
12岁男孩为救同学身负重伤姚明将与其通电话
姚明

12岁男孩为救同学身负重伤姚明将与其通电话
陈浩在广州接受治疗。本报记者陈辉摄

  本报讯 (记者 王瑾 通讯员 徐晶)地震来袭时,他本来已经跑到安全区域,却为了救同班的一名女同学,身负重伤。在家乡四川,12岁的陈浩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小英雄,而现在他正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就医。昨日,记者了解到,陈浩的偶像,篮球巨星姚明已知晓他的情况,委托经纪人打电话给陈浩的父母表示将于近日与他直接通话。

  为救同学被埋瓦砾

  12岁的陈浩躺在病床上,双腿和右手都被厚厚的绷带裹住,他的身高已有1.7米,一点都不像个小学生。地震发生时,他正在成都市温江区寿安镇玉石实验小学六年一班的课堂上课。教学楼猛烈摇晃起来后,他身手敏捷地跑出教室,下了二楼,穿过楼边的升旗台,马上就要达到安全地带了。这时候,身为班长的他习惯性地回头一看,看到同班的一名女同学还在升旗台的高墙前,墙体已经摇摇欲坠了,他顾不上多想,跑回去把女同学往外一推。此时,两米多高、四米多宽的墙体哗啦啦倒下,女同学安全逃脱了,陈浩却被压在厚厚的瓦砾下。

  被学校师生挖出来后,陈浩被紧急送往医院。5月21日,陈浩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广州,住进广州市儿童医院,后因伤势过重,转到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据市一骨科的王建炜医生介绍,陈浩的右臂、双侧小腿骨折后出现了错位,必须要通过手术才能复位,而他最危险的伤在腰锥部的爆裂性骨折,幸好目前的检查显示他的脊髓还没有受伤,否则陈浩很可能会瘫痪。院方将于今日为他的手腿部进行第一次复位手术,择期再进行腰椎手术。

  小英雄酷爱打篮球

  “如果能救而不救,我会感到惭愧的。”这是地震后有记者采访陈浩时,从他嘴里吐出的平实字眼。他的父亲陈强告诉记者,陈浩一直没有跟他聊过地震时的情况,直到有一天十几位同学来看他,他才知道儿子是为救人而受伤。

  篮球是陈浩最热爱的运动,姚明是他最崇拜的偶像。陈浩受伤后,姚明已经通过一些途径了解到他的情况,对他的伤势表示关心。日前,姚明的经纪人两次给陈浩的父母打来电话,表示将在合适的时候来看望这位小英雄。而记者昨日也了解到,姚明会在近期先亲自与陈浩通个电话,鼓励他战胜伤患,早日康复。 本报记者 陈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