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身体揭秘:食量过人走路常摔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0:0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吃 8个鸡蛋只是早餐的一部分

  菲尔普斯的主食主要为比萨和意大利通心粉。碳水化合物对于高耗能的运动来说很重要。不过菲尔普斯的食量是一般人的两倍有余。8个鸡蛋,通常只是早餐的一部分。“我想即便在游泳队里,我也属于大胃王。”

  睡 早上4点半醒,再赖会儿床

  “每天凌晨我4点半到5点就醒了,不过起床总是很艰难的一个步骤。我会再赖会儿床,然后以很大的勇气起身。这是奥运会,我可一点偷不得懒。我享受这样水里、陆上的单调生活。”

  行 水中怪兽,陆地行走常摔跤

  如果问菲尔普斯最不喜欢什么训练科目,陆上跑步必定为首选,因为他经常会无缘无故地摔倒,甚至菲尔普斯平时走路漫不经心都有摔倒的危险。而且地上的体能测试,他也总是队内的最后一个。

  巨人之翼

  从菲尔普斯的左手指尖到右手指尖的长度是2.07米,巨大的臂展就像海豚的鳍。

  强大肺功能

  这使“菲鱼”能吸收到更多的氧气,这就保证了他在水下待的时间比常人长。

  短腿

  菲尔普斯上身修长,但他的腿却特别短,只有81厘米。不成比例的身体比例使得他在水中能最大限度地减小阻力。

  条形肌肉

  生物学家研究鱼类时发现,鱼接近骨骼的肉如果很紧密,也是游得快的表现。这恰好符合菲尔普斯的条形肌肉特征。

  蹼一般的大脚

  菲尔普斯47码的大脚就像鸭子的蹼一般,这样与水接触的横截面大,产生的推力也相应会很大。

  超强求胜欲

  很简单,他只是不想输。“我不喜欢在人家屁股后面游的感觉。”菲尔普斯如是说。

  超凡柔韧性

  此外,菲尔普斯脚面弯曲度也是奇迹,超过常人15度,超凡的柔韧性让他在水中能够充分借力。

  “鲨鱼皮”泳衣

  “穿上它跳进泳池,就像灼热的刀刃划过细腻的黄油,它肯定能帮助我打破更多的纪录。”菲尔普斯如是说。

  “菲鱼”妈妈:天才曾有“多动症”

  菲尔普斯9岁时父母离异,因此母亲黛比和两个姐姐成为他最亲的人。北京奥运会,“菲妈”也专程而来,现场为自己的儿子加油呐喊。

  在接受采访时,黛比说,菲尔普斯小时候十分好动,经检查患有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是个不折不扣的“多动症”孩子,片刻都停不下来。虽然菲尔普斯很快就表现出惊人的游泳天赋,但当时黛比并没期望他能有今天的成就,只希望游泳能治好儿子的“多动症”。

  在黛比眼里,菲尔普斯就是一个很“黏”人的大男孩。开幕式前一天,黛比一夜未眠,菲尔普斯一条接一条的短信把她从床上闹醒,“妈妈,你来了没有?”“妈妈,你明天几点的飞机?”第二天刚走出机场,黛比的手机又响了,“妈妈,还没到吗?”……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