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场外的奥运冠军:陈燮霞搞怪鬼脸倾倒网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9: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赛场外的奥运冠军:陈燮霞搞怪鬼脸倾倒网友
陈燮霞做鬼脸,网友认为非常可爱。

赛场外的奥运冠军:陈燮霞搞怪鬼脸倾倒网友
张湘祥在赛场上很勇猛,私底下拍照却表情搞笑,造型多多。

赛场外的奥运冠军:陈燮霞搞怪鬼脸倾倒网友
张湘祥在赛场上很勇猛,私底下拍照却表情搞笑,造型多多。

  文/记者 石善伟

  陈燮霞:“敢不敢亲我一下?”

  广州妹陈燮霞为中国夺得本届奥运会的首金。赛后,陈燮霞兴奋得又蹦又跳,小鸟般一头扑进教练怀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对自己的这块首金轻描淡写,“首金?我开始根本就没想过,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我才不会去想什么金牌呀,首金什么的呢。”她不停地做着鬼脸,不少记者都被这位活泼的“第一金”搞得哭笑不得。甚至连熟悉的记者也被她搞得有点尴尬,击掌相庆后,陈燮霞忽然一撇嘴,“这么高兴的事,敢不敢亲我一下嘛,哈哈!”说完这话,她便跳着跑开了。

  这个爱笑活泼的番禺姑娘迅速赢得了所有中国人的心。蹦蹦跳跳、做鬼脸、和熟悉的记者开玩笑,要人家亲自己一下……在网上,网友们对这个天真直率的小冠军赞不绝口:“太可爱了,实在是太可爱了,我喜欢她,她上场时自己对自己的加油太有意思了。”“陈燮霞在最后一举成功后摇摇头晃晃脑蹦下运动台时的那一刻,真可爱!”

  刘春红:大力士拿绣花针

  五破世界纪录,比第二名高出31公斤,这一成绩使刘春红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卫冕。赛场上霸气十足的刘春红,赛场下一样面带微笑、自信开朗,还有一手漫画和刺绣的绝活。

  在举重队中,刘春红是一个小有名气的漫画高手,在中国举重队里她又被叫做“漫画家”。她从小就有画漫画的爱好,并且是无师自通。很多人都说春红的漫画有模有样,是业余选手中的高手。踏上举重这条道路之后,画漫画更成了刘春红调节枯燥训练、丰富业余生活的法宝。她说:“平时一有空我就画,我最爱画的是卡通人物。”

  她的教练马文辉介绍,刘春红还会刺绣,“她前年说,教练,我送你一个礼物吧,我给你绣了一匹马——结果拖了一年,第二年过生日才送给我。”教练马文辉谈起爱徒赞不绝口,“不管怎么说,绣得真的非常棒!”

  龙清泉:自爆最爱刘德华

  “举出世界,举出未来”——龙清泉的QQ签名,从他入选奥运名单起,一直未曾更改。取得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冠军,龙清泉在赛场上的轻松、天真与自信,感染了在场的和电视机前的所有观众。让人难忘的一幕是,即便最后一次试举没能成功,知道自己已稳拿冠军的龙清泉丝毫没有掩饰兴奋的心情,他将杠铃抛在地上,在场上欢呼雀跃。尤其是他经典的吐舌头的造型,被网友们拿来和《功夫熊猫》中的熊猫“滚滚”放在一起对比,为他赢得了“龙滚滚”的美名。

  赛后,他接受访问时自爆最爱刘德华,获得不少粉丝认同。他发表在QQ空间中的日志,也迅速吸引了数十万的点击率和数万的跟帖。网友们大呼:“笑容超有感染力,挤眼、吐舌头都透着可爱劲儿”;“小伙子确实可爱,笑容可爱,发型可爱,心态可爱,成绩更可爱。憨憨的,不露声色就将对手斩于马下。”不少“90后”网友,俨然也把龙清泉当作了他们这一群体的形象代言,“他才是真正的‘90后’!”

  张湘祥:“雷倒”全部对手

  62公斤级举重冠军张湘祥是“冠军博主”之一。夺冠军的当晚,他就把自己将对手和观众“全部雷倒”的经历写到了博客里,这则日志点击量过百万,网友跟帖超过十万。

  在这篇名为《金牌,拿下!》的博文中,张湘祥写道:“我做到了!拿下奥运金牌,补偿上一届失金的遗憾!今天,我专门换了橙黄色的战袍,就是为了这一刻,嘿嘿。所以第二把挺举要了176公斤,全部雷倒,唉。现在手还在抖。这次比赛中对手的实力很强,压力也很大,但是我在博客里曾经说过,要证明自己,让全世界知道中国人的力量!”

  杨威:博客发威保护爱侣

  昨天,杨威夺得了自己的第一枚体操全能奥运会金牌。接受记者采访时,在表达完对现场观众和教练的感谢之后,一改平日低调,激动得对着镜头高呼“我想你!”杨威口中所说、心中所想的这个“你”,正是他的未婚妻杨云。

  杨云是中国体操女队的前任队长,两人是2000年在澳门开始恋爱,当时她只有16岁,属于典型的早恋,但当时的感情一直处于地下状态。两人两年前就已订婚,相约在2008年奥运会之后步入婚姻殿堂。

  为了保护小鸟依人的未婚妻,杨威也有“发威”的时候。早前,一些网友在杨云的博客上留言的内容下流,惹怒了杨威。他在博客上撰文,希望网友“换位思考一下”,情绪到了激动处,他对这些网友发出警告:“你是一位过客的话,我告诉你,你没戏了,否则你将成为医院的常住客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奥运 明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