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村民放飞28米高自制孔明灯庆奥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1:08  中国新闻网
村民放飞28米高自制孔明灯庆奥运(图)
  8月15日夜11时45分,海南万宁市后安镇下港村近万村民,共同放飞一盏直径21米、高28米的巨型孔明灯。当地农民们说,这盏孔明灯创下海南“最大”孔明灯的历史记录。中新社发 吴天军 摄

  中新社万宁八月十六日电 (付美斌 吴天军) 一盏直径二十米、高二十八米的巨型孔明灯十五日晚在海南省万宁市后安镇升起,当地农民制作、放飞这盏巨灯为的是庆祝北京奥运。

  八月十五日,恰是农历七月十五,当晚九时,在海南万宁市后安镇,由当地农民制作的无数盏孔明灯闪烁在晴朗的夜空中,让人难辨星辰。夜十一时四十五分,后安镇下港村的一盏直径二十一米、高二十八米的巨型孔明灯,在人们的一片欢呼声中,缓缓升向天空。孔明灯上,祝福北京奥运会的字样格外醒目。海南农民以特有的传统方式庆贺北京奥运会。

  孔明灯又叫“天灯”或“文灯”。每年农历七月十五晚上,放飞孔明灯是海南万宁的传统习俗,成为当地民众的一种祈福方式。今年,为了表达祝福北京奥运会的心愿,当地农民冯业周设计,全体村民筹资四万多元人民币,用十多天时间,制作了这盏直径二十一米、高二十八米的巨型孔明灯。当地农民们说,这盏孔明灯创下海南“最大”的历史记录。

  八月十五日下午起,下港村的村民们就开始张罗着放飞这盏“最大”的孔明灯。村民们将三十多公斤棉花浸上七十五公斤柴油,然后一点点撕开,并叠在一起,放置在孔明灯内,充当热源。

  放飞巨型孔明灯的活动吸引了附近十里八村的上万民众,他们把下港村围得水泄不通,还有几位来自波兰、日本、美国的朋友前来看“稀罕”。记者在现场看到,因为选择合适的风力风向,数次顺延放飞时间,直到夜十一时四十五分,在上万名围观民众的欢呼声中,这盏由二百多人托起的巨型孔明灯被点燃后冉冉升起,与此同时,村民们也点燃了地上的烟花,灿烂的烟花与空中的孔明灯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完)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孔明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