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男孩徒步182天进京看奥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3: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男孩徒步182天进京看奥运(图)
徒步路线

  本报讯 记者曾颂、实习生李晓丹报道:经过整整182天的徒步跋涉,广州“80后”男生欧恩终于在8月8日来到北京著名的“鸟巢”下。昨日,欧恩在地铁公园前站出口走廊处展出长长的画卷,用路线图和沿途照片向来往行人讲述他“一个人的长征”。

  欧恩对记者说,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的那天,他就萌生了徒步进京的念头。看似荒唐的想法,却让他兴奋得夜不能寐。他悄悄地开始长达7年的筹备工作。“有很多事要做。路线要经过有传统特色的地区,时间要契合气候时节,我查了很多资料;大学做兼职,开始筹备路费。”

  今年2月8日,欧恩启程了。图片展的第一张正是那天的场景:他包得跟粽子似的,站在寒冷的天河花市门口,比现在胖得多。随后,他走过丹霞山,走过梅关古道,在景德镇观摩陶坯的制作,在歙县看歙砚的打磨;他流连过苏州园林,参观过曲阜的孔府,欣赏过杨柳青年画……他展示了一本宣纸折本,上面密密麻麻地盖了100多个邮戳,是他每到一地所留下的纪念。

  最后一个邮戳是8月8日在北京万寿路邮局盖下的。随后他步行去鸟巢,因没有开幕式门票而停在不远处。他说,能看上一眼,也算了了心愿。

  “平均每天大约走30公里,有时甚至50公里。路程总长没法算,保守估计都超过3000公里。”欧恩说,这一路体力透支,体重减下20斤,双腿至今依然作痛。

  为了去北京,欧恩在原工厂办了停薪留职。但他对记者说,很可能就不回去了,“长期计划是做慈善环保事业”。

  欧恩说,这个决定是在路上作出的。“一路看了那么多,真心想为贫苦的人做点事。当然这条路很辛苦,我对父母说,不要指望你儿子挣大钱。但我会过得很精彩”。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