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货运司机监守自盗窃取价值40万元奥运金银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2:02  现代金报

  金报讯(通讯员 欧检 记者 李骎)广西男子胡荣林就职于浙江温州市一家经营奥运纪念币的温州金牛贸易公司,但他却当起内贼,先后窃取上万克的黄金白银。近日,胡荣林与收购赃物的胡小玲和邓凡平,被瓯海区检察院分别以盗窃罪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批准逮捕。

  经检察机关查明,今年1月13日中午,胡荣林将公司发往上海的10件奥运纪念金币和银币运送到该区一家货运站。卸货后,面对这些数量惊人的黄金白银,胡荣林起了贪念。于是,他趁着托运站无人的机会,重新将一件托运的货物装回车上,并运到朋友戴某处。据统计,这批奥运金、银制纪念币,共计黄金1200多克,白银10000克。

  随后,胡荣林将这批纪念币熔成金块和银块,分别以黄金每克180元和每克190元,白银每克2.5元的价格出售给在温州火车站附近开打金店的胡小玲和邓凡平。后来胡小玲和邓凡平又将黄金每克206元的价格,白银每克3.5元的价格转售给别的买家。经鉴定,涉案的这笔赃物价值379680元。

  此外,胡荣林还在去年11月,在上班时间将展览厅的12枚熊猫金币卖给他人,还将一件发往外地的白银纪念币偷走,重量25000克。这两次盗窃胡荣林共获利33000元。

  检察机关认为,胡荣林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窃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涉嫌盗窃罪;而胡小玲和邓凡平明知是赃物而予以收购、销售,其行为已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监守自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