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恶团伙头目找前拳击冠军做保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2:22  现代快报

  “平安夜”里,一个170多人的黑恶团伙在酒店里喝酒狂欢,荷枪实弹的警察破门而入,黑恶团伙全部落网束手就擒……这不是港台电影,而是去年发生在南京的真实一幕。一个名为“高锋公司”的黑恶团伙被警方抓获后,背后触目惊心的犯罪事实也正一步步浮出水面。

  [高锋其人]

  ●40岁出头,南京人,有20多年的铁窗生涯,2004年刑满释放。

  ●出狱后成立“高锋公司”,大量网罗黑道“人才”,道上有言:“跟着高哥,肯定有得混。”

  ●强行“看场子”,收取保护费,插手征地拆迁、工程施工,从中捞取非法所得。

  丧钟:平安夜不平安,团伙被一网打尽

  去年12月24日正是“平安夜”,傍晚的仙林大学城附近一派轻松的气氛,不少大学生纷纷走出校园庆祝节日。南京邮电大学附近的仙林湾大酒店门外,停放了几十辆轿车,其中不乏法拉利、宝马等高档轿车。酒店里更是灯火通明,人头攒动,与不少前来聚餐的大学生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在大厅众多酒桌前就座的大多是面相凶狠的青年男子。

  大学生小杜此时恰好和几个同学在一个包间里吃饭,几瓶啤酒下肚,他转身出门去洗手间方便。刚从洗手间出来,小杜听到外面两声枪响,紧接着身边的门就被一脚踹开,一名警察握着手枪冲了进来。小杜吓得弯下腰跑向角落,这才发现持枪警察从大厅的几个门外蜂拥入内,将大厅里正在用餐的十几桌人团团包围。在一片严厉的“不许动”声音中,这群刚才还喝得正欢的人乖乖地举起手蹲到了地上。

  这在香港警匪片中经常见到的惊人一幕让小杜目瞪口呆,他并不知道,他所亲见的正是南京警方近年来罕见的一次大规模行动。当晚,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亲自指挥刑警、特警支队及建邺区公安分局近百名警力,包围了正在酒店里聚会的黑恶势力团伙“高锋公司”,在该团伙170多名成员聚会之时,将他们全部抓获,扣押汽车40多辆,当场收缴子弹上膛的仿制式手枪5支、K粉近500克及一大批砍斧、砍刀和管制刀具。而由于涉案人数众多,专案组甚至连夜紧急抽调六城区公安分局的百余名警力协助开展审查工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黑社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