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理会见中国西藏登山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15:52 国际在线

  

巴基斯坦总理会见中国西藏登山队(组图)

  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与中国西藏登山队合影留念(国际在线记者 陈翔)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陈翔):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28日在伊斯兰堡会见了来访的中国西藏登山队。中国驻巴大使罗照辉、巴旅游秘书(副部级)沙希德等参加了会见。

  阿齐兹对中国西藏登山队集体成功攀登世界上14座8000米以上的高峰、成为世界上第一支征服所有14座山峰的登山队表示祝贺。他说,巴中友谊源远流长,加强包括两国联合登山在内的多形式的文化体育交流是不断增进巴中友好的重要途径。他提议在北京奥运会举办之年组建巴中联合登山队在中方一侧共同攀登珠穆朗玛峰。

  阿齐兹表示,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为中国北京将举办奥运会深感自豪和高兴。巴将积极参与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和各项赛事。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是一次历史性的盛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月12日,中国西藏登山队在巴方协助下成功登上巴境内迦舒布鲁姆I峰。至此,中国西藏登山队成功登上巴境内所有5座8000米以上的高峰。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