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特写:奥运之城永不忘却的纪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9:39   BTV《北京新闻》

  记 者:韦嘉1

  摄 像:武江1

  串:【正文】(出镜)(观众朋友,这里是奥林匹克中心区的强生展厅,在512汶川地震100天纪念日这样一个 特殊的日子,……2点28分,一切声光电设备都暂停69秒,为69000名罹难者默哀。)

  【同期】(铃声:字幕:2008年8月20日下午2:28)

  【采访】(奥运中心区志愿者)512汶川地震100天是值得纪念的日子,我要更加努力工作,微笑对待每一个观 众。

  【采访】(北京市民)非常震撼。高兴也有悲痛一面。

  【正文】这就是今天的中国节拍。一边担当全球最大“派对”的领舞者,给几亿人带来激情与快乐;一边为灾区源源 输送力量,将抗震救灾伟大战役推向前进。

  【采访】(北京市民王先生)抗震救灾精神和奥运精神一致,互相关心、互相关爱。

  【采访】(强生奥运项目中国区负责人徐文成)在享受奥运的欢乐时刻,不要忘记在那样的时刻有同胞受难过,不是 特意安排。重建家园不是一时一刻,要靠全国人民共同努力。

  【正文】(出镜:这里是中国故事四川小屋,羌族三件珍品是在北川地震前就在全国巡展的,因此得以保存,吸引了 很多观众的目光。)

  【采访】(观众)没想到,感慨万千。四川在一点点重建家园。未来比今天更好。

  【正文】(出境:四川小屋有一张笑脸墙……表现了他们的乐观和坚强。)

  【采访】(志愿者:)笑脸墙……

  【正文】汶川地震100天,奥运之城人头攒动。百余年来,奥林匹克运动之所以在全世界范围得到广泛认同,正因 为它以体育的形式寓意着人类的追求和奋斗。再有4天,满载激情与梦想的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将圆满闭幕,13亿中国人将与 世界人民一起完成奥林匹克的北京乐章。中国告诉世界,抗震救灾精神与奥林匹克精神都是人类精神的耀眼光辉,都将成为迈 步复兴征程的中华民族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

  北京台报道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BTV《北京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