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组委否定奥运奖牌含铅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1: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艾)昨天,国际奥委会与北京奥组委在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奥运会运行情况。会上,北京奥运会新闻发言人王伟否定了网上流传的奥运奖牌含铅的说法。

  会上,有媒体问,网上传言北京奥运会奖牌除了金镶玉外的部分为纯金而非镀金,且奖牌里含有对人体有害的铅。

  “我想写(这个)博客的人实在(是)开玩笑,这不属实。”北京奥运会新闻发言人王伟说,金牌本身就不是纯金的,而是由纯银奖牌镀6克金制成的。另外,这篇博客提到的奖牌制造商是中国最大的金牌出口商武汉百分之百金牌公司,事实上也没有这个公司。北京奥运会奖牌加工的企业是中国印钞造币有限公司下属上海造币公司。

  此外,王伟说,奥运会奖牌的全部金属原料是澳大利亚的BHP公司制作的,提炼黄金的铜金矿来自于智利的ESCONDIDA铜矿。金银铜牌中的银由澳大利亚CANNINGTON矿中的矿石冶炼而来,铜牌原料电解铜来自智利的SPENCE铜矿。

  为确保在矿藏的选择上达到奥运奖牌制作的要求,王伟说,在中国冶炼以后,所有的金属原料在制造奖牌前均通过了由国家金银制品质量检测中心的专业检测,证明其黄金的含量达到了99.9%。

  会上,王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参观券主要由社区的文明办来负责发放,各社区也组织了一些观众到奥林匹克公园。如果老百姓想到奥林匹克公园来,可以在社区文明办提出申请,票是免费的。如果是外国人,可以在旅行社或者在饭店里申请。目前,北京奥组委得知饭店里的票比较少,目前刚刚增加了饭店里的票量。

  他说,有关当局对整个奥林匹克公园的流量有一个估计,尤其现在田径比赛开始了,它大概是什么流量,这个方面是由有关方面控制的。

  他同时表示,现在没有可供出售的奥运会门票,已经全部卖出。目前,只有一些应急票,这跟往常的惯例是一样的,应急票量大约占总票数的2%左右,它散布在整个场馆的各个角落。如果某一个角落发生比如遮挡、意外的事故,这些票是用来紧急解决这方面的问题,这些票是必须保留的。

  当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国际奥委会新闻官吉赛拉表示,协调委员会的两个会议间隔8天,15日召开后的下次会议定在23日,这是史无前例的。吉赛拉称,这完全反映国际奥委会对现在北京奥运会的成功感到非常放心。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奥运 奖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